习近平称要细看孔子著作福建卖断货

2013年11月28日11:09  人民网

  人民网福州11月28日电(林长生) 习近平总书记26日到山东曲阜孔府考察,在孔子研究院翻阅《孔子家语通解》和《论语诠解》时称:“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”。此言一出国学热再度升温。记者从福建图书市场了解到,目前这两本书已经卖断货。

  记者联系了福建省新华发行集团、越洋图书城、安泰图书城,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已经没有库存。

  越洋书城相关负责人林华告诉记者,目前书城里没有这两本书,她打电话到曾在2008年和2009年出版过《论语诠释》和《孔子家语通解》的齐鲁书社,出版社也已经断货了。“出版社表示可能会加印,加印多少,下周才知道。”

  随后,记者到位于福州市杨桥路的新华书店查阅,只查到《孔子家语通解》一书,定价89元的该书已没有库存。

  在位于福州市鼓屏路的晓风书屋,营业员也在查阅后告诉记者,书店里没有这两本书了。记者登陆当当网查询,发现《孔子家语通解》一书也在缺货状态,搜索《论语诠解》时,查询结果没有显示有该书。

  重温国学,充实精神世界,这是近年来社会的一种潮流,也带动了儒家经典的销售。

  安泰图书城一负责人告诉记者,福州“道德讲堂”和读书月等活动,就带动了儒家经典的销售,有些单位团购时动辄买100多本。

  越洋图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,孔子等人的著作都是长销书,开学初最高峰时曾一天卖出四五百本。

  面对国学热的升温、儒家经典图书的畅销,福建出版界表示会不遗余力传播中国古代传统文化。

  福建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刘亚忠告诉记者,该出版社前两周开的2014年选题会已在研究出版通俗版本的儒家经典著作。

  海峡文艺出版社副社长茅林立也表示,该社正在讨论相关选题,“有一套即将开印,此前也出版过两种《论语》”。

(编辑:SN028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
  • 体育15分钟5球!足协杯恒大6-3国安进决赛
  •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“叫板”王力宏
  •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
  •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
  • 博客青岛博主: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